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30  点击: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机电学院于11月21日至11月27日举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1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校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秦晓钟,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先后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主题,最后组织观看《思想的力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秦晓钟以时间为轴线,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开始到共产党成立的近代以来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为大家阐释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历史命题。他强调,同学们要具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与历史责任感,时刻以“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勉励自己。

王永君带领在场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四个自信”,并强调只有坚定“四个自信”,才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责任担当。

牟仁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及其形成与发展,并阐述了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及重要性。随后,他就内容、特征、形式以及处分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纪律,并通过国家反腐倡廉行动中鲜活的事例,强调党纪面前人人平等。最后,牟仁刚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李双立从党的二十大的会议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与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着重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随后,他又结合自身经历与理解,指出当今中国人不是生活在一个安全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国度。最后,勉励同学们保持初心,提高自身对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思想的力量》中“摆脱贫困的奇迹”“‘黄继光连’的十年”“离沙漠‘八步’的村庄”......从一个个小的切入点,拓展到共同富裕、革命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前辈们不懈奋斗的故事,更加坚定同学们要接过老一辈手中接力棒的决心。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党员标准的认识,了解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明确努力方向。(通讯员:李亚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