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15期】机电学院举办“赴川藏之约,援公益之行”社会实践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27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实践内容,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1125日晚,机电学院学院报告厅举办“赴川藏之约,援公益之行”社会实践服务宣讲活动。机电学院秋毫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丁双杰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愿为滴水,愿做秋毫,虽言微小,大爱无疆。活动伊始,丁双杰向参会同学讲述了自己援助川藏的亲身经历,描绘了川藏线上别样的风土人情,让同学们明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非凡意义。随后,丁双杰着重介绍了援藏助藏的内容与方式,并展示了秋毫实践团队取得的一系列荣誉奖项表示“真正的奖章不在墙上,而在心里,经历了一次次援藏服务活动,藏族老奶奶的微笑让我明白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最后,丁双杰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川藏线上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秋毫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一个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机电学院争光添彩,为弱势群体送去微光

机电学院一直致力于引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本次宣讲会体现了机电学院对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加深机电学子对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认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对于我院丰富社会实践内涵、提高实践育人效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秦梦、郭雨涛 摄影:郑宏燏、丁子天)

135C3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