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机电学院开展海信班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8:44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12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J8-209会议室开展海信班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会,海信人力资源部段成军主任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海信班班主任樊玉华老师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段成军从确立目标、定期矫正目标、注重日常积累、学会时间管理四个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流程、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帮助学生发现自身优势,发掘职业兴趣,确定职业方向。随后,段成军列举监狱中三个不同选择人的例子指明不同选择决定不同的人生。他借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的示例,提醒同学们微小的积累不可忽略,微小的堕落不可采取。最后段成军存活了四千多年的“天下第一银杏树”为例,告诫同学们人生短暂,需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利于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增强职业规划能力,促进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标,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自身竞争实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丁子天、任德昕 摄影:段亚星)

14634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