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长姚庆国为机电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10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以《“二十大”之12345》为题,为机电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主持。

报告会上,姚庆国结合自身的理解和学习,向与会师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从“1个切入点”“2个结合”“3个单独成篇”“4个关键词”“5个角度看‘两个行’”五个方面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全面的宣讲。

姚庆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涵义,铁一般的事实表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姚庆国强调,中国共产党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面对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才能永葆马克思主义的生机活力。

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机电师生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强大力量。(通讯员:曲岩 摄影:郑宏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