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帮扶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4:31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心理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下午,机电学院J14-221J14-223开展朋辈心理帮扶技能培训讲座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祝月盈老师担任主讲人,各级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祝月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引了本次培训的正题。她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划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朋辈心理帮扶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心理干部在宿舍内、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心理联络员及宿舍观察员明确自身的职责,一旦发现征兆,积极开展帮扶。她指出,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同学们创建有效的情感链接,学会倾听、懂得共情、积极乐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同学,在一次次工作中提升自我。

此次讲座丰富了心理干部的理论知识,提高了他们进行朋辈心理帮扶的能力,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建设,为持续营造温暖健康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嘉豪高璐 摄影:高璐刘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