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0:44  点击: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组织参赛的队伍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院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6月22日,由机电学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全校共有20支队伍进入校赛。各参赛队伍紧扣“双碳背景”过程装备创新设计与实践的主题,深入了解古城装备行业发展现状,聚焦过程装备的节能环保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详细展示了创新实践成果。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研究、点评指导,15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军国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以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为主要对象进行组队报名参赛。各届大赛均得到全国众多高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每届大赛均有几十所高校的上百支代表队参赛。此项赛事的开展为我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锻炼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将学生实践创新和劳动教育密切结合,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及政策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各项科技创新赛事,着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把创新创意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通讯员:王玉鹏)

1DC79

1609F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