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12期】机电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科海向未来”系列活动第三期——三维建模简介与高教杯讲解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52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机电学子对三维建模的积极性,10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科海向未来”三维建模与高教杯讲解活动,机械电子工程2019级2班贺明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贺明强调:大一是大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日常作息时间,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为更好地学习和比赛铸造坚实基础。随后,贺明就三维建模对日常学习的帮助、高教杯竞赛的内容、比赛流程以及奖项设置等几个方面展开宣讲。他着重讲解了高教杯竞赛的内容,围绕产品信息建模、工程制图绘制及构型设计、制图基础知识与3D打印以及轻量化设计四个部分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时不时低头记下重点。贺明结合党和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新知识,踊跃参加科技竞赛,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并运用到实践当中。最后,贺明依据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为相关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有利于机电学子了解三维建模与高教杯科技竞赛的相关信息,在同学们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点亮一盏明灯,对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培育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李亚迪 汪昊天 摄影:李亚迪)

1174A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