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赴滕州市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30  点击:

101314,机电学院领导部分班子成员和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一行9,在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院长张强的带领下赴滕州市调研,就开展技术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副市长秦升学,滕州辰龙能源集团董事长宗成伟等陪同。

13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辰龙集团东大煤矿,到井下考察了12120综采工作面和12122皮带顺槽掘进工作面,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随后,在辰龙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洪彪校友的主持下,就薄煤层开采、井下装备智能化水平提升、煤炭精选效率提高、煤矸石回填等问题,调研组成员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提问式交流探讨,并就部分技术问题形成较为一致的解决方案。双方就企业面临的各类技术难题,初步达成企业委托开发、共同申报项目等合作意向。

14日,调研组在滕州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材锂膜有限公司、山东鲁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福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金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滕州市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科研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就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合作共建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近年来,滕州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坚持以科技引领支撑跨越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科技创新平台作为优化创新环境的放大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积极搭建层次结构合理、功能较为完备的创新平台体系。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9.95%

机电学院此次赴滕州市调研交流,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采用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现状和需求,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将有力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丁鸿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