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思享讲坛第十一期】机电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56  点击:

切实加强机电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9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祝月盈老师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樊玉华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祝月盈围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五个方面作专题培训。首先,祝月盈介绍了一年两次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她表示辅导员要根据SCL-90自评量表作为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的借鉴材料,接着利用案例为大家梳理了谈心谈话的技巧和方法;随后,其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归纳措施、档案管理细则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祝月盈强调,新生辅导员应更加注重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结合新生特点融入了各自谈话特色,增加学生对老师的信任。

会议最后,祝月盈就“严重心理问题的甄别与关注”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的处理方法心理问题学生复学手续的办理与后期关注”等问题与学院辅导员进行交流研讨。

心理健康教育一直以来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立足于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针对性、实操性强,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辅导水平,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有助于辅导员全方位了解和把握学生心理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曲岩、秦梦 摄影:秦梦

1DA59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