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献礼二十大】“青连学子齐奋进 党团联建促发展”—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举办党团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3:33  点击: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9月22日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学院部分团支部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线上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青岛市党建创新品牌”,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养创建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党建带团建聚合力上,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党支部、团支部同样书写出一份高分创新的“答卷”。

会议伊始,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樊玉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和出席人员,概述了本次联建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策划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就样板支部建设概况、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并围绕支部联建的长期机制进行探讨。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然老师从组织概况、党建工作成果、所获荣誉奖励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进行了介绍李然老师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围绕学院“四领”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融合路径,同时期待双方搭建好党支部联建载体,在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上携手共进。

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涛对支部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强化党团联动,积极响应“哪里有需要,支部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牵头学校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搭建极具感染力的思政育人平台,形成了党建与研究生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的党建工作品牌未来将继续坚持“三带三并”的工作理念,与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山东科技大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翁丽媛从支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总结展望四个部分展开了交流。介绍了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支部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建设目标,构建出相互促进的党员发展管理和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形成了党员引领、科技搭台、创新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党员创新能力培养,与大连理工大学展开深入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科技创新的平台。

活动中,双方支部从理论共学、科研共创、志愿共行”三个方面对后续建设规划进行探讨明确联建工作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

最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猛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冷鸿涛老师对本次联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共同表示此次联建活动是异地高校开展党建团建联建的一次新的尝试,活动突出了站位高、层次高、水平高的特点,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把联建计划做细、工作做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形成品牌化、系统化的党建工作模式,共同打造联建工作样板,助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既是高校党建特色支部之间的“传经送宝”,也是异地高校党建共建、以党带团、党团共建的有益尝试。机电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搭建共建平台,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曲岩、任伟健)

2AB9D

11837

D439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