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线上云游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31  点击:

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决定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社会实践活动。7月26日晚,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于线上开展了云游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活动,宣讲团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云游览。

进入数字博物馆,巨幅井冈青山图映入眼帘,苍郁的井冈山尽显庄严肃穆,诉说着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分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走向全国胜利、千里来寻故地六个展厅。展厅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无不在讲述那段英雄的岁月,向世人展示革命先烈们的荣光。宣讲团成员虽身在各地,但都紧跟数字解说员的步伐,身临其境般游览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认真学习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历史,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来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软软和和入梦乡。’我们要充分发扬井冈山军民的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做好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宣讲团队长孙晨说。

本次云游览活动是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红色宣讲体系从山东省扩展至全中国的开始,活动的圆满完成,为团队后续开展线上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成功的经验,本次云游览活动是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红色宣讲体系从山东省扩展至全中国的标志。为疫情下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崭新的思路。(通讯员:黄雨佳 孙晨  摄影:谭天悦 任富康 宋兴哲 陈朋壮 刘骏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