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走进渤海走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35  点击:

为了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727日,山东科技大学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来到潍坊昌邑的一座红色小镇——龙池,沿着渤海走廊生命线,跟随老兵的记忆,跨越百年历史,追寻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

27日上午,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在这里,队员们参观学习了渤海走廊生命线的开辟、保卫和发展等历史进程,了解到潍县军民为抗战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陈列馆中的一幅幅壁画、一座座铜像、一件件物品……无不在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讲述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队员们。通过在陈列馆的深入学习,团队成员徐梦禄、黄雨佳在此录制主题团课,用当代大学生的视角,讲述抗战时期渤海走廊上潍县儿女的抗战血泪史,让更多人学习和了解渤海走廊一带的抗战历史和英雄人物。

走出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下午宣讲团成员来到了全武红色博物馆。王全武馆长亲自带领队员们参观学习,为队员们讲解馆内的藏品。多年来,王馆长始终致力于收藏红色文物,为传播红色文化做出巨大贡献。在与王馆长的交谈中,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学习到要从红色文化中挖掘精神动力,为新时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全武红色博物馆游览学习的过程,增强了宣讲团成员们的的文化自信,使得宣讲团成员受益匪浅,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最后,队员们走进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见到了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老人。老人向队员们讲述了抗战时期牺牲在渤海走廊生命线上的革命先烈们的故事,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红色爱国主题党课。魏爷爷还对当代青年人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人能够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注入属于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通讯员:黄雨佳 孙晨 摄影:徐梦禄 刘骏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