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领航】家校联动促就业 同心筑梦向未来——机电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21:19  点击:

 进一步增进学生家长对目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就业压力的了解,形成家校联动合力,助推学院就业工作,7月13日,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家校联动促就业 同心筑梦向未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家长会。学院学工办主任樊玉华、毕业生辅导员宋阔及2019级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宋阔从学院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举措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问题三个方面,向学生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他就学院领导班子就业工作包干责任制、就业指导服务、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市场、机械行业专场双选会等就业特色工作进行了通告,并重点解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考研潮”“慢就业”“考公热”等问题,并希望家长们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樊玉华首先对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向学生家长分享了三点就业心得和希望建议: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积极主动求职;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选择;三是要家校协同联动,形成就业合力。希望家长们与学院携手并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实施精准就业指导帮扶,共同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最后,两位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本次线上家长会是学院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云端为毕业生家长充分讲解就业工作相关内容,使家长明确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潜在的机遇,家校联动共同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任伟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