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8:24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互联网时代衍生出的新兴职业岗位把握职业机会,获得就业方向指导,5月29日晚上,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组织2019级学生观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院校培训产品总监蔡文婷蓝色光标高级副总裁曲增波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担任直播课主讲人。

蔡文婷从数字媒体行业需求和人才素质解析两个方面讲授,针对目前网络就业现状,她对大学生的网络创业成果表示赞赏,介绍了数字媒体行业人才紧缺现状以及各个网络岗位的详细分析,鼓励大学生积极进行网络创业。

曲增波讲解了数字媒体行业职业发展现状,她结合“蓝色光标”等例子介绍数字媒体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机会工作环境以及典型岗位需求,并详细分析了营销策划师、创意设计师、广告优化师和广告工程师四个需求比较集中的岗位,为学生探索就业道路拓宽岗位渠道提供指导。

张福利总结概括胜任岗位所需要具备的五大特点:扎实的专业理论、清晰的职业规划、丰富的实习经验、良好的意志品质以及合适的职业岗位。最后,他向同学们强调要认清当前互联网就业前景,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力点,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水平和就业能力。

本次直播课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宝贵经验和精确指导,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抢抓时代机遇,把握职业机会,帮助他们结合时代发展要求以及专业特点,在新兴的、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人生价值。(通讯员:高璐 刘晓萌 摄影:吴思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