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承办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0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长效机制,521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创新创业创未来”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在繁星广场隆重召开。

党委常委校长曾庆田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乔卫国,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李春辉,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团委书记尹立明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创工作分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主持。

曾庆田在致辞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双选会架起项目、导师、学生三者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培育创新创业思维、锤炼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高水平人才落实学校“两化五融,三方共建,一平三端四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学院积极推进创计划项目的培育和立项工作,创新创业导师鼓励项目团队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于思考、善于质疑,激发投身双创的热情。

现场气氛热烈,申报项目的师生企业“校园大使”在展位前进行项目路演,展示作品实物,介绍项目概况及团队需求,报名同学与负责人自由洽谈,双向选择,联合组队,与会学生们踊跃交流,投出意向表。据悉,本次双选会共征集527名师生和10家企业538个项目,参与线下双选131项。

参与双选会的机械电子工程2019-5班江阿灿同学表示双选会为我们这些爱好科创的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走进老师和企业的科研项目,帮助个人科创能力的提高,很高兴学校能给我们这个机会。后期,设榜项目负责人将对成功组队的项目团队进行指导,开展前期研究,全力协助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启动,营造了浓厚的大创氛围,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学子的创新热情,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祝月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