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7:30  点击:

2022年4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应邀在线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图像识别智能放煤技术”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张强主持,机电学院、能源学院等2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家臣首先介绍了近几十年来我国放顶煤开采技术的科技发展历程,然后从图像识别智能放煤技术的背景及意义、煤矸图像智能识别、矸石体积建模计量、智能放煤技术开发以及创新点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团队近年来在放煤智能识别方面所积累的相关技术,指出目前我国智能化放煤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处于前列。

张强对王家臣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指出王家臣教授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令人钦佩,今后学院将与王家臣教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

会后,与会师生与王家臣就煤矸识别、图像识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难点问题开展了技术讨论。

此次报告有力拓宽了学院师生视野,对后续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讯员:江守波)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