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向党 青年力行】机电学院连线新疆霍尔果斯市职业高中开展沂蒙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22:53  点击:

为献礼建团百年,进一步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传承沂蒙精神,近日,机电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于J8-202连线新疆霍尔果斯市职业高中,开展线上沂蒙精神宣讲活动。机电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成员于子涵、曹润雨、周鹏程、侯兰琪担任宣讲人,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队长孙晨主持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四位宣讲人声情并茂,向同学们讲述沂蒙精神的感人故事,歌颂沂蒙英雄儿女战争年代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红嫂精神”、“支前精神”,革命建设时期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的“厉家寨精神”,改革开放时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沈泉庄精神”……描绘了一幅幅沂蒙人民积极支前、敢于抗争、艰苦创业的生动场景,感染打动着线上的朋友们,带领同学们深切感悟沂蒙人民铁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四位宣讲人结合沂蒙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向线上的朋友们发出“吾辈当自强”的号召,激励他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不畏乱云飞渡,争做新时代青年,让沂蒙精神绽放更加绚丽的时代光芒。

最后,孙晨与新疆霍尔果斯市职业高中的同学们亲切互动,畅所欲言,分享关于沂蒙精神的所思所感,让沂蒙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宣讲展现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激昂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弘扬了沂蒙红色精神,激励着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征程中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魏千姿 王奕原 摄影任德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