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05期】机电学院举办“校友说丨机械‘智’造,大有可为”优秀毕业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8:39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储备,掌握机械行业发展前景与行业趋势,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机电学院邀请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轮胎模具项目总工程师、2001级校友孙日文开展线上腾讯会议讲座

孙日文从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职场环境以及工作经验收获三个方面,分析机械专业的行业前景以及未来面临的各种机遇挑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国产化的高端装备、先进加工技术的应用以及智能制造系列的专业知识,并以“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规划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机械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他结合自身的职场经历,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择业就业,在轻松快乐的工作氛围里,找寻广阔的发展空间,激发了同学们对职场生活的美好向往。

本次讲座让机电学子对于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他们对机械行业的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明确自身发展和职业规划。(通讯员:胡可明 魏千姿 摄影:韩开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