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向党 青年力行】机电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责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8:14  点击:

激励广大青年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牢记团员使命,4月27日下午,机电学院邀请青岛市军休二分中心孙岚通过线上为机电学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责任”主题演讲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宋阔主持。

孙岚从一个老兵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美援朝老兵陈运时、水下英雄孟昭旭以及成千上万个参与导弹基地建设隐姓埋名的英雄人物的革命故事,展现出中国军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胜利,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优良品质。孙岚表示,当代青年正肩负着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这一历史使命,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精进学业,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品质,铭记老一辈革命者作出的伟大牺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岚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能源20-1班孙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做先锋,彰显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

本次主题活动弘扬了无数英雄儿女和仁人志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爱党爱国,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孙岚,1955年2月出生,1972年12月入伍,1977年1月入党。原总参三部四局二处政委,先后担任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和解员、中心红色教育宣讲团负责人,2020年6月被聘为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曾被授予青岛市优秀志愿者、社区优秀调解员、青岛市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十大金牌调解员”、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21年度先进军休干部等荣誉称号。以他名字命名的“孙岚调解室”也被授予“十大金牌调解室”称号。(通讯员:苑晓彤 王正江 摄影:孙润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