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1:21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务处青年教师助课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文件精神要求,强化每一位青年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着力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土建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于J15-136报告厅举行。邀请到青岛市教学名师、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教授担任主讲。学院40岁以下和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王崇革以“为师之道”为主题,分布从古人为师、自身修养、当代师德、认知交流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针对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师生关系等相关问题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王崇革强调教书育人是百年大计,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应深刻认识到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坚定的政治方向;指出青年教师要重视教育教学,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最后,王崇革提出青年教师要有思想、有抱负,勤奋努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

李朋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通讯员:董硕 摄影:王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