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孙尚渠老师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6:21  点击:

近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新区广大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勇当先锋,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和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我院孙尚渠老师成功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

孙尚渠: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铁盾构隧道地质精细探查与高效掘进方面研究工作,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山东省青年托举人才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省重点实验室等纵向课题5项、企事业委托项目6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5项(4项为第一完成人)、二等奖3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副主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9篇,两篇论文同时入选“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前两位7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编省部级标准2部,兼任山东省轨道交通学会副秘书长、工程安全与防护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学报、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等期刊青年编委,指导学生获山东省交通工程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是西海岸新区的最高青年荣誉奖项之一,旨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积极投身新区建设。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新区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最终,评审委员会从众多候选人中,评选出了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人选10名、提名人选20名。

(通讯员:王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