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副校长张建为土建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31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张建为土建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并与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建在宣讲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工夫。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张建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高校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上来,建强特色优势学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张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专门用一段阐述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要有远大理想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团结奋斗品质,磨炼意志,增长本领,自信自立,珍惜韶华,在追逐梦想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宣讲报告会内涵丰富、系统透彻、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活动为契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沈娇 摄影:孙英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