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4:38  点击: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1月22日下午,土建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辅导员张方源出席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面向全院学子,要求参赛者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实际谈心得说体会,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选手们以《跟随党的脚步,谱写青春华章》、《新时代十年的变革》、《青春有我,奋斗正当时》等优秀作品为载体,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和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如何用实际行动做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学思践悟。嘹亮的声音、激昂的语调,自信的姿态,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自信从容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热情,增进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认同。在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养青年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王瑜、李彤、刘谦 摄影:曹树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