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59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土建学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宋西路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强调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培训内容,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学习,认真做好笔记,主动安排自学,注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二要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三要严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培训要求,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请假制度,做到认真听课,认真思考,确保学习效果。

动员结束后,宋西路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宋西路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为主题,展开叙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奋斗历程;接着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前后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多项重大举措;随后宋西路又以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前进为主题讲述了近年来党的各项改革、措施及成就。最后,宋西路为大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党课使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使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后续课程将由学院党委委员进行讲授。

(通讯员:沈娇 摄影:李庆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