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传授拍摄技能,提升宣传质量——土建学院举办摄影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1: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骨干的新闻宣传能力,规范学院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效果,11月15日,土建学院团委在J15-219报告厅举办宣传摄影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校融媒体视频部部长、院采编部副部长王博文担任主讲,土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及21、22级班级宣传委员共60余人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博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闻拍摄的含义。在讲座中,王博文围绕新闻宣传要求,讲解了相机的种类和构造、曝光控制三要素等关于相机的基础知识,并辅以大量生动具体的新闻摄影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构图、角度、摄影伦理等知识,并重点从新闻摄影的“温度”“尺度”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其摄影经验和独到见解。王博文用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切实有用的摄影技巧,激发了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刘广龙提出在现场环境条件不好的时候,应该在曝光和清晰度中如何抉择的疑问。王博文认为,首先应该保证画面的明亮度,要以真实反映现场为准;其次要选择连拍的方式,这样才能捕捉到发言人积极自然的状态。最后的现场指导环节,王博文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际的拍照技巧指导,让同学们能更清晰地了解拍摄中的注意事项和改进方向。土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的刘广龙表示:本次讲座让他获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讲座,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摄影技术。

此次讲座有效地加深了学院“三宣”学生干部对摄影基础性知识的掌握,引导学生们加强对新时期新闻拍摄工作的认识,提高宣传报道能力,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王瑜、李庆冬 摄影:孙英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