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中秋月圆,土建共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7:22  点击:

金秋九月,玉露初凉。为营造和谐团结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9月10日至12日期间,土建学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节日活动项目包括班级联谊晚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观影活动等内容。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控要求,以各班级内部自行组织小型晚会为主。在晚会中,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唱歌跳舞,多姿多彩,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真的非常惊喜!刚入学不久,就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虽然没有吃到家里的月饼,但是能收到学院的月饼,参加班级的中秋晚会,非常开心!月饼甜在舌尖,暖在心间。”土木类22-7班施建浩同学兴奋地说道。

主题观影活动将红色经典影片展映与理想教育紧密结合,精选《狙击手》和《金刚川》两部优秀红色题材电影,于9月10日与11日晚上在J15-136报告厅放映。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巨大牺牲,用胜利赢得和平与尊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时间和和平发展环境,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心以及不畏牺牲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影片放映结束后,建筑学帅泽康被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信仰深深感染。

本次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佳节浓浓的欢乐气氛、同学间的关怀和集体的温暖,使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在学生们之中得以保持和弘扬,同时也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的团结,提高了土建学院的凝聚力。

(通讯员:王瑜、李庆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