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行22级新生“内务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34  点击:

创建文明宿舍,营造和谐氛围。为加强新生的文明素养,养成整洁、勤俭、规范的生活作风,营造卫生、文明、和谐的寝室集体生活氛围,9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开展了新生寝室“内务大比拼”活动。学院新生辅导员、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深入新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情况,并进行评比打分。

评比阶段,学院组织了评委组的评审培训,着重强调了评审的公平公正和评分规范。评委们对每一个新生宿舍内务卫生情况认真点评,耐心指导,强调了内务整理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从细节出发,详细的向学生介绍了内务整理的标准,对大一新同学的内务卫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床单被褥折叠整齐,生活用品分门别类、放置统一,物品摆放规范有序,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干净净,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寝室内务整理是每位新生的必修课程。通过内务比拼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所有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的成果,培养了新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规范和自律精神,切实提高了我院的内务卫生水平,有力促进了学院规范化管理和学生的自我管理,也有利于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竞争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王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