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宿舍安全,你我守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1:0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学生养成维护宿舍安全稳定的自觉行为,倡导健康向上的安全生活方式,近日,土建学院于繁星广场开展“宿舍安全,你我守护”主题活动。全校百余名学生积极有序参与。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以“跳房子”游戏为载体,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参与活动的学生跳到石子投入的格子后折返,然后根据格子对应数字寻找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知识问答、安全知识了解或灭火器使用演示观看。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填写问卷调查等形式,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重点讲解了宿舍常见火灾隐患,宿舍楼火灾逃生技巧以及报警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以及责任制落实和制度建设等各种有关宿舍安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安全无小事,生命至上,同学们表示,将共同维护宿舍安全,学习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做生命的守护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提升了对宿舍安全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宿舍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知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瑜、孙英杰 摄影:刘智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