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 |访企送人才,拓岗促就业 ——副校长张建参加土建学院“访企拓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9: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形势,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土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31日,土建学院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校领导“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党委副书记高静、团委书记朱统汉以及毕业生辅导员王贝贝参加交流会,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党委书记臧书哲等8位领导、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程佩宏等3位领导、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平等5位领导在天津、济南等地视频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主持。

会议伊始,张建代表学校感谢参会企业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做简要介绍。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精细对接双方需求,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党委书记臧书哲、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程佩宏、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平对我校输送的人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目前公司规模、主要业务、服务板块与行业前景,结合自身职业、创业经历对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毕业生发展空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解,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的愿景。

随后,张建与用人单位就“校园招聘情况”“实习实践基地情况”“未来2年校园招聘人才需求形势”和“急需招聘毕业生的专业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张建认为,本次交流会使学校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目标更加清晰,同时下一步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土建学院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并期待将来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到三家优秀企业中发挥作用、施展才华。

宋西路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土建学院“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顺利开展,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创新产学研结合、完善人才培养等当面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引领作用。他希望接下来学院可以与企业继续维持紧密联系,共同探索多元化模式的校企合作,携手共创未来。

此次交流会,既是学校通过内外联动、校院齐动,挖掘企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方式,也是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切实行动。

(通讯员:王瑜、李庆冬  摄影:王博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