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土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8:04  点击:

为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土建学院于J15-31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院长王崇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静,副院长王刚、李朋、都浩、李为腾,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西路主持。

会上,宋西路传达了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学校就业工作推动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反映了学院的办学质量,做好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研判形势,明确方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就业工作要做实做细,要加强学生就业思想动员和就业观念教育,充分发掘资源组织定向招聘工作,要帮助学生科学地设计职业规划,要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严格落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制。随后,他公布了学院领导联系教学系制度,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系,负责指导所在系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王崇革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拓展就业渠道,全院教师应积极主动与科研合作企业、教学实践基地以及有关校友加强联系,邀请他们来校招聘并向他们推荐毕业生。三是强化精准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准确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对接。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及时定向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政策。

最后,高静介绍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工作采取的措施、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就业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全院上下的力量和工作热情。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确就业工作目标,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讯员:朱统汉,滕一鸣,孙英杰 摄影:李庆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