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位风云应邀做“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人才的成长感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7:4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行业认识,提升就业能力,5月18日上午,我院建筑工程1994级校友、青岛瑞源集团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位风云应邀回到母校,为土建学院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人才的成长感悟”的报告会。2018级、2019级学生和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上,位风云首先向同学们直观地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投资类工程项目审批流程以及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阶段划分与人才需求。紧接着,她从房地产价格和估价、城市规划、房地产建筑、房地产测绘、房地产统计指标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房地产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知识。报告过程中,位风云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许多毕业生进入建筑工地工作后心浮气躁,进步缓慢。她强调,建筑工地上处处都是知识,学生进入建筑工地工作一定要静下心来,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报告会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位风云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自己专业的认知,而且解答了学生对于未来的疑惑,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做好未来学习规划。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刘智威 摄影:李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