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刘崇教授为土建学院师生做“青岛和欧洲的周边式街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6:49  点击:

为活跃我院学术氛围,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5月20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刘崇教授受邀来到土建学院,做“青岛和欧洲的周边式街坊”专题讲座,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众多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土建学院党委委员、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书记、代朋副教授主持。

D3E1

首先,代朋对刘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多做反思。接着,刘崇展示了圣彼得堡、慕尼黑、巴黎、巴塞罗那等城市的照片,他表示,周边式建筑是欧洲历史城区的一种共同特征。随后,刘崇又以青岛市的传统历史街区为例,着重讲解了周边式与行列式布局的优劣。最后,刘崇指出周边式与行列式相结合布局的优势,他认为,建筑设计师要以人为本,注重建筑的亲和力与多样性,期待同学们能设计出浪漫且伟大的建筑。讲座之后,现场进行了短暂的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和学生分别就贴线率、城市更新和多功能混合等问题向刘崇请教并和他探讨,讲座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收获颇丰。

10281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我院师生对周边式布局与行列式布局的优劣势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拓展了视野。

(通讯员:王雅坤、李庆冬  摄影:邹佳玲)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