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隆重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47  点击:

5月18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J15-136会议室隆重举行。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及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本科生各代表团和研究生各代表团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别在J15-321、J15-219设立分会场。

上午8:30,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伊始,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曹正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学年工作的总结反思,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同时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随后,宋西路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这一学年土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成绩,并针对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思想先导的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和信念,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不断在学习中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第二,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发挥创新先锋的积极作用,培养创新性思维和综合能力,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努力为同学服务,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第三,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社会责任感和维权意识,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在预备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及全体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相关文件,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高宁代表土建学院学生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土建学院学生组织上一年的工作情况,分别从加强组织内部建设,积极改革创新;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验传承,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继往开来,共创美好明天四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论述。随后,刘承宇作《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并宣布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土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名单。

在闭幕式上,会议由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向全体代表宣布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名单、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次学代会代表名单和土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随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土建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带领全院同学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社会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当中,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土建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张一杰、李彤 摄影:王博文、李庆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