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0:04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5月2日晚,土建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共同集中学习观看了4月25日中央电视台播发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内容,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程中的讲话精神。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对此次学习的看法和感悟,每位同学都收获颇多。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土建学院建筑学2017级本科生王家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的对话饱含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和热烈期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永远保持一颗‘求知且务实’的心,善于从前辈身上学习中国精神,倾听人民呼声,兑现‘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青春誓言,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土建学院建筑学2019级本科生曹正表示:“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我会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习好知识技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参与志愿服务,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注重关注时事热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土建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一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在信仰立场上坚定不移;要练就过硬本领,在探索实践中经受磨炼;更要树立远大志向,在艰苦奋斗中实现梦想。我们要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成为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土建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多种教育方式与建党精神相融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生们对自身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更高质量的标准,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负韶华。

(通讯员:王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