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开展“反诈人人宣传,和谐人人共享”校园反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6:4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校园反诈防骗能力,增强学生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土建学院于4月30日在繁星广场开展“反诈人人宣传,和谐人人共享”校园反诈骗活动,全校八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繁星广场上,土建学院自律会通过防诈知识纸条、摆展板、拉横幅三种形式,详细解读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络骗局、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本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急需帮忙”“小利取信”等经典诈骗案例,还讲解了最近兴起的“冒充防疫人员”诈骗案例,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在学习相关防诈知识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在主办方事先准备好的纸箱内抽取试题并从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回答。最后,学生们通过一条条反诈宣言和在横幅上签名,来表示自己坚定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信心和决心。

当今时代,高校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不强,通过开展此次“反诈人人宣传,和谐人人共享”校园反诈骗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制观念,为建设“无诈校园”打下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超、滕一鸣、李庆冬  摄影:王博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