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8:57  点击:

12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教授出席论证会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教授主持。与会人员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地科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师代表。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郑永飞教授担任组长(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成员由西北大学副校长赖少聪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文瑄教授(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文教授(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郭英海教授(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周涛发教授(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教授组成。

曾庆田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地质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表示地质学已作为学校下一步培育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关键学科,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精心把脉,特别是为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地科学院副院长杨仁超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科技大学地质学一级学位授权点在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培养制度、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均达到了评估要求,并一致同意地质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地科学院院长常象春教授作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百忙之中参加地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合格评估报告,取长补短,厚积薄发,尽全力做好地质学学科建设工作。

(通讯:杨仁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