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0:30  点击:

2022年12月3日,“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学会、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论坛在吉林大学设主会场,在全国共设立11个分会场。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于12月4日进行。分会场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杨仁超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梁锋研究员和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教授分别应邀致辞,学院25位评委老师、广大师生及地质同仁参加分会场开幕式,线上线下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分会场的学术活动。

我校分会场共设5个专题:汇聚板块边缘构造演化与地质效应、华北克拉通东部矿产资源与成矿、华东地区生态环境与工程地质、地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沉积作用与生物演化,在新图书馆、J6教学楼等5个报告厅分别进行。全院研究生共有128个学术报告,其中在吉林大学主会场有39个报告,我校分会场有89个学术报告,参会学生围绕各个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分报告厅学术气氛热烈,展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最终,我校分会场共评选出28个优秀学术报告。

本次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启发了地学青年的科研创新思维;同时,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也扩大了我校地质学科的影响力,提高了我校地学研究生的科技水平,促进了地学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对于服务地质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是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近年来以研究生为主体,精心打造的地学青年学术交流品牌和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全国研究生中得到广泛关注,为地学青年学术交流与研讨搭建了平台,为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活力,促进地学相关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曹玉亭 许月)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开幕式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专题一报告厅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专题二报告厅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专题三报告厅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专题四报告厅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专题五报告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