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 ——杨仁超应邀在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0:35  点击:

12月3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学会和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学科交叉融合,地学创新发展”为主题。在论坛圆桌会议环节,我校地科学院副院长杨仁超教授应邀做了题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前沿领域交叉学科”的专题报告。

杨仁超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分别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志存高远——寄语青年学子”等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我院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立足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孕育新的学科生长点,设立“碳中和科学与工程”、“生态环境安全”前沿交叉学科,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重要科学支撑,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报告最后,杨仁超勉励地学青年学子要仰望苍穹、放眼世界、志存高远,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增强践行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感,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为国家的零碳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矿业界”视频号和“中国地质调查”抖音号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据统计,本次报告各平台累计观看近2万人次,得到了学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通讯员:许庆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