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科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0:38  点击: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地科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于11月8日在学院地学讲堂正式开讲,第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承担,新一届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

高慧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知行合一的表率》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改过程、特点、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从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最后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位支部成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是党支部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争做宣传贯彻落实的表率。

参加党课的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党支部的职责,作为党支部委员,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带领支部党员和师生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