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党委举办新任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0:35  点击: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已于9月底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的党建业务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地科学院党委举办新任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光福、学院“五星级”党支部书记董方营做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

张光福以“把支部建在连上”为切入点,从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相关知识和党支部日常实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党支部工作的任务、职责及重要性。他在报告中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委员要明确党务工作的范畴、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切实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党支部引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

董方营结合自己两年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按照支部工作统筹是主线、支委班子建设是关键、党员思想建设是中心、工作认真规范是基础、支部品牌建设是亮点的思路,分享了“五星级”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和工作心得,以及未来一年支部的工作计划。

会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支部班子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周传义)

高慧主持

张光福作报告

董方营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