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顶天立地”的方式培养“顶天立地”的人 —余继峰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21: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地质事业不断输送合格的青年人才,111日,“全国煤炭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矿产地质系教授余继峰做《用“顶天立地”的方式培养“顶天立地”的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常象春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余继峰教授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讲述了如何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国家发展战略。他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总结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中,余继峰教授通过讲述“钱理群之忧”、“钱学森之问”和“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故事,以及分享自己教学成果的凝练思路,进一步阐述了关心国家大政方针、改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创新培养模式的重要性。余继峰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报告会现场老师们凝神静听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余继峰教授的报告收获颇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紧跟国家的大政方针,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的自己业务能力,为地质一线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教育工作者的新篇章。

                                                                      (通讯: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