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科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地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6: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师生爱校荣校情怀,传承科大精神,10月31日,地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参观了校史馆。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慧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章节以及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

高慧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内展品丰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故事,记录了科大七十年来从创办之初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今天腾飞发展的接续奋斗,展现了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冲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光辉岁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科大的发展历史,铭记科大前辈们的教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人的新篇章,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