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1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0月17日,地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辅导员集体观看《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

该片通过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有关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深刻揭示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片中涉案人员本都是党的好干部,但有了“权力”的他们,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嗜赌成性、疯狂敛财,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一步步沦为阶下囚。

观看结束,党委书记高慧告诫大家:各位同志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信念之基,做到内无妄思;要坚持防微杜渐,管住小事小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围猎腐蚀;要保持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