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4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地科学院于2022年10月8日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邀请王来教授、张鲁殷教授、林年添教授、孟晓景教授、尹会永教授、夏璐副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尹会永主持。

来自地球物理系的张金伟、李朝阳,水文与地质工程系的张彧齐,地质学系的魏友卿,矿产系的程燕君、韩文学、殷婷婷共计七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20分钟左右的教学节段,他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程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获得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六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评。认为参赛老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讲述内容熟练、条理清楚。评委们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本次讲课比赛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PPT要做到精美简洁、动静结合;二是要有完整的教学设计,有重点,有深度;三是要在课堂中自然而然地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四是课堂中要设计互动环节,可融入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线上讨论;五是注重使用板书,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

经评委评选,魏友卿、韩文学获得一等奖,李朝阳、张金伟获得二等奖,殷婷婷、张彧齐、程燕君获得三等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王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