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英雄地质队”志存高远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6:25  点击:

10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勉励他们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给地质学子巨大鼓舞。10月5日,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迅速开展“我为祖国找矿藏”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唱响新时代勘探队员之歌”主题团日活动。

我为祖国找矿藏

在学院427会议室,“大地之光”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祖国找矿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一起重温《新闻联播》片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大家纷纷发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更加积极投入学习和实践中去,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用更好的成绩响应总书记的期待。

支部成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雨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丰硕的找矿成果,离不开一代代队员的使命担当,需要英勇奋战、需要不畏艰难、需要敢于胜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地质工作者,我们也要肩负起这个重任,履行好这个使命,用我们的责任担当、专业技术,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支部成员、山东省研究生党员标兵王佳佳表示“作为地质专业在校学生,我们要向‘英雄地质队’的学长学姐看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将来努力为国家找大矿、找好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唱响新时代勘探队员之歌

“这是一块来自胶东金矿的黄铁矿手标本。黄铁矿是胶东地区金矿床中金的主要载体,与金矿的形成关系最密切。”

“这是山东省唯一保存完好的柴煤树干,是证明煤由高等植物演化而来的最直接证据。”

……

地球科学馆里,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地质学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在为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解密矿藏的形成,展示学院教师在成矿理论和研究方法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在找矿突破和探测方法的典型实例……这是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带团建”的场景之一,教工党员通过主持参与团日活动,用最直观的沉浸式教学为新时代的准勘探队员们注入地质报国的使命担当。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我们怀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学院楼的教室里、楼道中,不时有哼唱着《勘探队员之歌》旋律的学生进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后,全体地质学子个个摩拳擦掌,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练本领、增见识、长才干、出真知,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优势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天惠)


李晓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大地之光党支部成员齐唱《勘探队员之歌》

李守军为学生解密矿藏形成

学生会成员齐唱《勘探队员之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