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3:25  点击:

10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勉励他们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

近日,地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成立于1958年,1992年被国务院授予“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该队在黄金等矿产资源勘查上勇于创新突破,累计查明金资源量2810余吨,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全文、山东省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的会议精神、央视快评《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以及《中国矿业报》有关第六地质大队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报道;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作为一名地质专业老师,将学习发扬“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精神,用高尚的师德和精湛的专业素养,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和践行专业使命,为地质一线不断输送合格的青年人才,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教育工作者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高慧对全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回信精神;向“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地质队”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在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努力为国家找大矿、找好矿,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献礼!

(通讯员: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