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校友李大鹏荣膺中共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最美自然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0:27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授予我院地质工程2004级校友、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研究员李大鹏“最美自然守护者”称号。9月7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全程播出了发布和表彰仪式,综合频道CCTV-1进行了简要播报。

据悉,“最美自然守护者”是中共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在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联合选树表彰的,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名。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首批“最美自然守护者”选树活动是从2021年10月启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最终在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各行各业选树了10名“最美自然守护者”。

(通讯员:张海丽)

李大鹏,地科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现任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岩浆过程与金属矿床成矿作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SCI/EI检索20余篇,出版专著4部。先后获得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级2项、全国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项。由于业绩突出,李大鹏先后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自然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中国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齐鲁最美职工、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附:

1.CCTV-10《最美自然守护者发布仪式》:https://tv.cctv.com/v/v1/VIDESuM2Z6L7vPvCVjs5SSWA220907.html?spm=C77151.P5RmqTVOTiLV.0.0

2.CCTV-1《新闻联播》https://tv.cctv.com/2022/09/07/VIDE1DFPge1HsyNL7QGexYTD220907.shtml?spm=C31267.PXDaChrrDGdt.EbD5Beq0unIQ.2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