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地科校友再添国家级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0:58  点击:

近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地科学院地质工程1996级校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王晓梅榜上有名。王晓梅于1996年9月至2003年3月在我院完成本科、硕士阶段学习,硕士专业为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师从王明镇教授、张锡麒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是国家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

(通讯员:张海丽)

王晓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亚非石油地球化学学会和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组学术委员会委员、《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副主编。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气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20余项,在中元古代地球环境演变和油气资源效应方面取得创新成果。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省部级一/二等奖4项、中国石油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16)、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2018)。在PNAS、AJS、中国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2篇,其中SCI/EI收录66篇。近年来,以华北燕辽盆地下马岭组页岩为研究对象,建立了14亿年前氧化、硫化、铁化海洋动态演化模式,系统评价了中元古代黑色页岩的资源潜力。成果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广泛关注,获中国地质学会“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016)”、中国石油“十大科技进展”(2016)。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