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五位地科校友同获全国地学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9:11  点击: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金锤奖10名,银锤奖40名)、第五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100名)以及第三届优秀女地质科技工作者奖(10名),我院多名校友荣登榜单:

地质工程2002级校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士鹏获“金锤奖”;

地质工程硕研2012级校友、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生态地质中心生态环境处主任韩明智获“金罗盘奖”;

地质工程2003级校友、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山东总队矿产资源勘查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高继辉获“金罗盘奖”;

地质工程2001级校友、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一水文地质队总工程师赵璞获“金罗盘奖”;

资源环境区划与管理1998级校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教授孙文洁获“优秀女地质科技工作者奖”。

金银锤奖是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中国地质界青年的最高荣誉奖,分为金锤奖和银锤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地质科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工作者。

金罗盘奖是我国地学界的重要奖项,由中国地质学会联合原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鼓励野外一线青年同志热爱地质事业,扎根基层,找矿立业,为地质勘探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优秀女地质科技工作者奖由中国地质学会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地学科研和生产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科技成果的女性地学科技工作者。该奖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表彰奖励在我国地学科研和生产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科技成果的女性地学科技工作者。

(通讯员:张海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