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黄兴龙做客“我的学长学姐讲堂”主讲地质报国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8:14  点击:

6月12日,第6期“我的学长学姐讲堂”在J6-434报告厅开讲。地质工程1999级校友,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兴龙应邀为在校生作了题为“坚定地质报国初心,勇立科技创新潮头”的报告。院长常象春接待了黄兴龙一行,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静主持。

黄兴龙从地质工作的场景讲起,山腰带着防滑链顶风冒雨穿越云层的测井车、20余米深下入溶洞为钻井取水形成的接水长队、查干湖零下30℃半夜井上的钻工……他说,很多人都只看到地质工作者的表面,觉得地质工作又苦又累,但是地质工作者的每一次野外都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每一次外出都是意义非凡的。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从来不后悔选择地质,并且很骄傲成为一名地质工作者。但凡国家有需求、单位有任务,组织指向哪里,地质人就要奔赴哪里,这是职责,更是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黄兴龙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实践出真知,不断深入实际,探寻真理。他告诉同学们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交到真心朋友,学好基础知识,心怀报国热忱,为祖国地质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晓静总结说,同学们要从优秀校友的亲身经历中汲取养分,更加真实地感受地质,认识地质,传承地质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定地质报国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常象春邀请黄兴龙一行参观了校友之家。

(通讯员:张海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